::: Previous

美國首例 男子因電子煙爆炸喪命(蘋果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6-15


美國佛州38歲男子德里亞(Tallmadge D’Elia)本月初因電子煙爆炸意外喪命,本周公布的驗屍報告證實,他因電子煙的碎片飛射插入他頭顱,加上身上大面積燒傷,傷重不治,這是美國首宗電子煙爆炸致死意外。

美國WTSP電視台報導指稱,本月5日,佛州聖彼得堡市消防隊員在德里亞住宅二樓臥室裡,發現他的屍體,驗屍後證實,他全身80%燒傷,頭部則有兩塊電子煙的碎片插入腦殼。

德里亞使用的電子煙屬菲律賓品牌Smok-E Mountain.,該公司人員接受媒體訪問時宣稱,他們的電子煙本身沒有問題,可能是噴霧器或電池爆炸引起,該公司還表示,坊間有不肖商人仿冒他家的電池,罪魁禍首也許是劣質電池。主管單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暫不清楚引起電子煙爆炸的原因。

電子煙爆炸事件過去時有所聞,美國當局統計,從2009年至2016年間,美國至少有195宗電子煙爆炸或著火的意外,有133人受傷,但過去尚無致人於死的記錄。(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