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煙補充液含尼古丁 網路販賣違反藥事法 ( 聯合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5-17


記者白錫鏗╱即時報導

洪男在拍賣網站販賣含尼古丁的電子煙補充液,以每瓶200元至800元不等價格出售,經衛生局稽查人員上網購買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驗出含尼古丁,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藥事法將他起訴。

洪男辯稱「我不知道販售電子煙油含尼古丁成分」,檢察官查出他從事電子煙油販售,時間長達1年以上,對於販售的電子煙油可能含有尼古丁,較諸一般之人,自更能預見,認為他狡辯犯行明確。

起訴書指出,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補充液,即液態尼古丁藥品應先申請核准始可販賣的禁藥,而洪男自105年11月間至106年5月1日被查獲為止,自奇摩拍賣網站不詳賣家,購入含尼古丁的電子煙補充液。

洪男在台中市北區文昌東一街住處,在拍賣網站刊登「星巴克果汁 30ML,特賣小綠人,蘋果拉絲馬來油,現貨春季新款」,供不定網友下標購買,以每瓶280元至800元價格,出售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補充液。

經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稽查人員上網購買後,函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出含尼古丁成分,由保三總隊員警查獲。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