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鼓勵孕媽咪接受衛教 嘉縣首推好孕福袋 (中時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6-12


生育率低迷,為支持孕媽咪,並提供多元衛教服務,嘉義縣衛生局首推「快樂媽咪,好孕福袋」活動,只要是設籍嘉義縣或居住在嘉義縣的孕媽咪,持媽媽手冊到住家附近的衛生所接受拒菸衛教服務後,就能領取福袋一分,讓孕婦一次領到媽媽袋、嬰兒沐浴乳、紗布衣、紗布巾、濕紙巾、溢乳墊、面紙等好康。

嘉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蔡淑真說,空汙、塑化劑、細菌、病毒等都是生活上常見的危害,為了讓寶寶健康的出生,許多懷孕的媽咪努力做好各項防護,但可怕的二手菸和三手菸卻很容易被忽略害,研究顯示長期吸菸與被動吸菸,都會引起人體臟器的某些改變, 長期菸暴在二手菸和三手菸環境下的準媽媽,子宮羊水可能被檢測出尼古丁等有害物質,說明煙霧對胎兒生長的子宮內環境已造成汙染,導致孕媽咪免疫力下降,增加胎兒畸胎、發育不良機率,甚至提高胎兒早產、死胎機率。

蔡淑真表示,為給予懷孕媽媽更好的衛教措施,衛生局首度嘗試推出「好孕福袋」,鼓勵孕婦到衛生所接受菸害防治衛教,既給予正確觀念,也讓衛生單位早一步掌握孕媽咪的狀況,希望能替提高生育率盡一點力,歡迎孕媽咪主動到衛生局接受衛教拿好孕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