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探討英國年輕族群吸菸者及不吸菸者對不同紙菸外型設計的反應

發佈日期: 2018-10-29


The response of young adult smokers and nonsmokers in the United Kingdom to dissuasive cigarettes: an online survey

2015年9月一項橫斷性線上調查,探討年輕成人對於單支紙菸外型設計,是否會影響他們對於吸菸的態度。

該研究以三種不同的圖片供參加者選擇,第一種是「樸素」的單支紙菸,第二種是在紙菸上加註「吸菸會殺死人」的警語,第三種為不引人注目的綠色包裝紙菸。研究發現,對吸菸者及不吸菸者來說,加註警語及綠色的菸品,相較於一般型態紙菸,均不被人們喜愛。

本研究結果可運用於菸害防制政策實施,透過改變菸品的外型設計,如加註警語或將紙菸包裝紙改成不受歡迎的顏色,以減少對吸菸的需求。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