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本禁菸計畫有很大的漏洞 引起指責

發佈日期: 2018-06-05


Japan’s antismoking plan with gaping loophole sparks outcry (Kyodo News /Feb 3, 2018)

日本最近公布的禁菸政策有很大的漏洞,受到肺癌病友團體及其他反菸人士強烈的抗議,新政策基本上仍允許在所有餐廳或酒吧可以吸菸。

日本厚生勞動省原先計畫公布的禁菸令是所有公共場所全面禁菸以減少二手菸,主要是因應日本東京於2020年即將舉辦的奧運及帕運會,但由於日本菸商及餐廳業者的抗議,才變成現在的版本。

日本是全球菸害防制排名末段班的國家,目前並沒有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的相關規定,即使新公布之規定可保護未成年及醫院病患免受二手菸害,但依據世衛組織對於8類公共場所全面禁菸的規定,日本仍僅符合4類。

肺癌病人組織的發言人對新公布的禁菸令表示遺憾:「這項禁菸令不停地受到挫折與下修,我們想知道(東京是否)還有資格主辦奧運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