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以色列避免新一代吸菸的新招數

發佈日期: 2018-10-29


Here’s how Israel can prevent future smoking addicts (Israelnational news /Jan 18, 2018)

以色列不管是左派或右派人士都希望能加強菸害防制法,但以色列衛生部仍拒絕承認菸害防制問題的嚴重性。

唯一能夠避免讓兒童及青少年取得菸品的方法,就是嚴格懲罰那些提供小孩菸品者,但目前尚未有辦法追蹤並確認兒童及青少年如何取得菸品。

然而,若國會能夠通過法律,將所有的菸盒、捲菸紙及每支菸上,都印製獨特的編號,因此,當成人購菸時,這些編號就會與他們的ID相連結。若沒有編號或非法持有其他編號的菸品就是違法,青少年吸菸問題也就會有所改變。

這項提案要求菸盒上及菸盒中的每支菸都印製相同的編號,此外,「捲菸紙」則以4-5毫米的間隔將這組獨特編號印製上去。

青少年吸菸被抓到需要把菸交出來,並利用這些菸品編號追蹤購菸者,只要購買者不是青少年的父母,第一次違規處$875美金(約新台幣25,678元)罰鍰;第二次處$1,459美金(約新台幣42,817元)罰鍰;第三次則處$2,334美金(約新台幣68,495元)罰鍰,再加上兩天的監禁。對這些罰鍰金額,法官不得予以減輕或取消。若犯法者是父母,罰鍰金額相同,但第三次違規,孩子及父母會被處以福利部要求的社會工作。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