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綠川水岸全面禁菸 市府將不定期稽查守護母親之河

發佈日期: 2018-05-14


台中市政府「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不僅改善綠川水質,美麗的親水環境也吸引大量民眾!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綠川啟用至今人潮絡繹不絕,為維護周邊環境,水岸區自2月23日公告列為禁止吸菸區,市府將不定期會同相關局處至現場稽查,目前為勸導期,5月1日起正式開罰。

周廷彰指出,市府衛生局依「菸害防制法」第15條第1項第13款規定,於107年2月23日公告「新盛綠川景觀水岸區雙十路~民權路」共5個街廓範圍為禁止吸菸區;自綠川2月10日啟用以來,不定期會同環保局、衛生局、勞工局等相關局處辦理聯合稽查。

周廷彰表示,經多次稽查後發現,綠川水岸區除發現除亂丟垃圾問題外,尚有許多民眾不知綠川屬禁菸區域。該局於綠川東、西街間,自雙十路至民權路禁菸區周邊設置警示牌面,並繪製包含中、英、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等6國語言宣導單,加強民眾認知。

水利局特呼籲民眾,目前為吸菸勸導期,在稽查時僅採取口頭告誡,預定自5月1日起,對違規民眾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提醒有吸菸習慣的市民及遊客多加注意,共同營造無菸清新的水岸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