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癮君子注意 南投加強稽查無菸公園 (自由時報)

發佈日期: 2018-04-2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癮君子注意了﹗為營造無菸優質環境,南投縣衛生局將把「無菸公園」列為今年度稽查重點場所之一,違者將依菸害防制法處二千元至一萬元不等罰款。

南投縣十三鄉鎮市的「無菸公園」共有四十四處,分別是南投市十七處、埔里及水里各六處、草屯及集集各五處、竹山三處、鹿谷及仁愛各一處,另有五鄉鎮仍掛零,顯示仍有極大的努力空間。

農曆春節在即,衛生局偕同醫療院所人員深入社區,進行醫療關懷過程中,發現許多公園旁水溝、牆角都遭人亂丟菸蒂,懷疑是癮君子違規在公園吞雲吐霧,遂決定針對無菸公園加強稽查工作。

衛生局指出,公園是親子們最常外出遊玩的地方,也是民眾運動及休閒的重要場所,透過「無菸公園」的推動,不但可遠離二手菸的危害,也可減少抽菸民眾亂丟菸蒂所造成的環境污染。

衛生局也強調,依菸害防制法規定,只要公園未設置吸菸區,便屬於全區禁菸,呼籲吸菸的癮君子勿心存僥倖,以免受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