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少抽就會沒事? 研究:「日吸一根菸」心臟病機率增50%(ETNEWS新聞雲)

發佈日期: 2018-04-2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癮君子當心!有些人以為只要每天少抽一點菸,身體就會沒事,這觀念其實是錯的!近日一項國外研究就發現,即使每天少量吸菸,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仍會比不吸菸的人增加近5成,男性若每天抽1根菸,其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會比不抽菸的人高出48%,中風機率則高出25%,且吸菸對女性身體危害更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此研究來自於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癌症機構,共分析141份研究資料,結果發現,每天抽20根香菸的中年人,每一百人內就有7起心臟病或中風的病例。即使減少吸菸量至每天1根,仍出現3起心臟病發案例。

研究人員指出,每天抽1根菸的男性,其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比不抽菸的一般人高出48%,中風機率則高出25%。對女性來說,吸菸影響身體更大,罹患心臟病的機率高出57%,中風機率則高出31%。

研究負責人哈克蕭(Allan Hackshaw)表示,許多重度癮君子以為只要減少吸菸量,身體就會沒事,但這只是對預防癌症用有用,且並非完全可預防。也就是說,其實只要碰了菸,對健康就會有嚴重傷害,建議民眾還是快戒菸吧!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