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基隆衛生局推戒菸 5420人擺脫菸癮(自由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5-1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

基隆市衛生局推動戒菸工作,5年來已協助5420人戒除菸癮,衛生局指出,許多吸菸者嘗試戒菸卻失敗,除了需要意志力,更要接受專業醫事人員的戒菸藥物與衛教指導,呼籲民眾多利用轄內78家合約戒菸診所、藥局。

衛生局表示,吸菸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平均每20分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吸菸傷害的是身體的每個器官,包括肺部疾病、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及生育困難等,家長即使不在孩子面前抽菸,但殘留在衣物、車子或屋內的「三手菸」,一樣會造成兒童認知能力的缺陷,以及嬰幼兒哮喘機率、中耳炎、呼吸道疾病及罹患肺癌等風險。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許多吸菸者嘗試戒菸卻失敗,最主要原因就是單靠意志力,卻忽略菸草中的尼古丁含有高度成癮性,想要戒菸除了意志力,更要接受專業醫事人員的戒菸藥物與衛教指導,並運用戒菸教戰手冊及參與健康促進活動,例如散步、騎自行車或游泳等會刺激腦啡分泌或紓壓的活動,來降低對菸品的依賴,達到六個月以上不吸菸,才算是真的戒菸成功。

衛生局幫助癮君子戒菸,逐年增加合約戒菸機構及培訓醫事人員,統計5年來累計協助5420人戒菸成功,今年再運用菸品健康福利捐經費,即日起到8月底辦理「為愛熄菸-擁抱健康」活動,歡迎民眾到轄內78家合約戒菸診所、藥局戒掉菸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