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遠離菸害竹市勸戒績效冠全國 勸戒成功率高達72% 青少年吸菸率全國最低(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8-03-29


記者曾芳蘭╱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衛生局為照顧市民健康,積極推動菸害防制工作,鼓勵吸菸民眾參加戒菸服務,促進青少年拒菸、遠離菸品危害,並由五十八家醫事機構及藥局一百九十一位醫事人員共同打造戒菸照護服務,成效良好,一O五年度醫事人員勸戒成功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二,高於全國的百分之五十三點七,未來持續跨局處合作,強化校園菸害防制工作,降低青少年吸菸率,鼓勵民眾戒菸,共同營造無菸健康清新環境。

衛生局指出,竹市青少年菸害防制成效一O五年青少年吸菸率二點一,低於全國數據,績效卓越,為維護青少年及市民健康,竹市更領先全國、制訂「新竹市電子煙自治條例」並於今年十一月十五日起正式施行,市府亦同步推動各項措施,打造友善環境城市,提升市民健康。

為鼓勵吸菸民眾參加戒菸服務,衛生局推動「戒菸達人好禮獎不完」抽獎活動,最高獎兩萬元商品禮券,今年共計三千人參與;為強化青少年拒菸意識,降低青少年吸菸率及加強菸害防制法規認知,結合本市國高中小、大專院校辦理「青少年網路大會考」,青少年學子響應熱烈共計五千四百人參加,並以電腦隨機方式抽出獲獎者共一百名,每名商品禮券一千元。

「戒菸達人壹獎」二萬元商品禮券得主廖先生,服務於科學園區,戒菸動機是因為家中有新生兒誕生,希望給寶寶一個無菸的健康成長空間,平時即有運動習慣,戒菸後發現跑步「不像以前很容易喘」。廖先生表示,吸菸不只傷害自己,也對親愛的家人造成危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