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未來菸害防制研究的八項重點

發佈日期: 2018-03-28


Eight priorities identified for tobacco control research / Medical x Press / Sep 07, 2017

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領導的國際團隊指出,設定菸害防制研究的優先順序,將有助於確保未來相關研究對公共衛生提供最大的利益,並讓研究物超所值。Cochrane菸害成癮的研究團隊透過網路上的調查及工作坊,將300多人所列出的菸害防制研究問題(共183個),彙整歸類成24項需優先研究的菸害防制主題,這項菸害議題排序的結果發表在成癮醫學期刊上(Addiction)。

這24項尚未有實質結果的菸害防制研究主題主要分為8個子題:包括:菸草使用的不平等、戒菸治療的提供、電子煙、如何引起戒菸動機、預防青少年使用菸品、有心理健康問題或藥物濫用患者使用菸品的問題、對於全體而非個人的介入方案,及懷孕期間戒菸等。

這些研究的優先順序與整個菸害防制的研究領域息息相關,是未來菸害防制研究的藍圖,以最大限度發揮研究成果來減少菸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