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發現:在美國,憂鬱症增加孕婦吸菸比率

發佈日期: 2018-10-29



More pregnant women with depression are smoking cigarettes, study reveals amid huge increase in the rate of females suffering from mental illnesses / Dailymail /August 15, 2017

研究發現,美國有愈來愈多罹患憂鬱症的孕婦吸菸。這項研究和CDC的新報告吻合,顯示有更多美國婦女服用抗憂鬱藥物。兩組資料都指出,憂鬱症會提高孕婦暴露於菸害的機會。

儘管美國吸菸率下降,哥倫比亞大學Mailman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新研究發現,2002-2014年,有憂鬱症的孕婦吸菸率上升了2.5%。懷孕期間吸菸可能導致早產或低出生率,增加嬰兒猝死症(SIDS)的風險。該研究刊登在「藥物及酒精成癮」期刊上。

本研究的主要作者Renee Goodwin博士呼籲,這個發現令人「擔憂」,並認為為了她們及未出生孩子的健康,亟需多加協助婦女對抗憂鬱症。孕婦若罹患憂鬱症,會更難戒菸,因此,應對民眾進行宣導活動,教育民眾懷孕期間戒菸的重要性,且在婦女戒菸的同時協助治療憂鬱症,是幫助婦女能夠成功戒菸的關鍵因素。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