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電子煙的青少年嘗試吸紙菸的可能性高四倍

發佈日期: 2018-10-29



Teenagers who vape are four times more likely to try smoking, finds controversial study /Independent /August 17, 2017

一項新研究探討電子煙是否會變成青少年嘗試吸紙菸的「敲門磚」。該研究發現,13或14歲時有吸電子煙的青少年,一年之後嘗試吸紙菸的可能性比沒有吸電子煙者高四倍。

有專家評論這項研究並指出,過去的研究認為,青少年吸電子煙其實和青少年吸菸率下降有關。然而,令人擔憂的是,電子煙的形象可能會鼓勵沒有吸過電子煙者嘗試,先讓他們尼古丁成癮,然後開始吸紙菸。

研究者補充說明,由於吸電子煙與吸紙菸之間相關性的機制尚不明確,在菸害防制政策建議時必需更加小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