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室內夾娃機管理不易 南市呼籲業者應在入口處張貼禁菸標示(華視全球資訊網)

發佈日期: 2018-04-11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近來新興行業娃娃機,如雨後春筍般設立,機器大多放置於住宅區或人口稠密商業區的室內空間,無人看管的營業方式,形成管理不易的禁菸場所,呼籲經營者應依規定於入口處張貼禁菸標示,並不得供應與吸菸有關器物,否則將依法處予罰款。

衛生局表示,室內夾娃機屬於選物販賣機,營業場所屬於供公眾休閒娛樂的室內場所,需遵守場所內禁菸規定,並於入口處張貼明顯禁菸標。近期稽查發現此類型娛樂場所,未依規定於入口處張貼禁菸標示。

衛生局指出,呼籲室內夾娃機負責人或相關從業人員,應注意相關法令並維持該場地全面禁菸義務,否則否則將依法處予罰款。此外,娃娃機使用者應遵守菸害防制法相關規定,勿影響他人空氣品質。

※衛福部提醒您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