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為乘客健康著想!霸氣司機阻站牌抽菸男上公車 (聯合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4-11


為營造無菸環境,新北市政府今年3月公告公車站牌和候車亭禁止吸菸,9月開始取締,卻仍有許多癮君子無視規定照抽不誤。有公車司機進站時看到一名男子抽菸,直接請他不准上車,怕身上菸味干擾乘客。

昨天下午4點多,新北市藍23路線公車滿載乘客,十分擁擠,行經汐止區天良電視台站時,司機遠遠看到一名男子在站牌抽菸,當他熄菸準備從前門上車時,司機直接對他說:「先生站牌不能抽菸,你這樣上來會影響其他乘客,車上沒窗戶,請你搭下一班」,然後就直接關門駛離。

吸菸者製造「三手菸」,也就是菸熄滅後在環境中殘留的污染物,會附著在頭髮、地毯、窗簾、衣服、傢俱等各種物體表面,即使菸味散去,肉眼看不到的毒性微粒一旦不小心經由接觸進入人體,仍會帶來致癌的風險。

新北市自103年起陸續公告許多禁菸場所,包括公園、校園周邊、老街等等,今年3月更將1190處公車站牌和候車亭納入範圍,宣導期6個月,9月1日起開罰取締,違者可處2000元至1萬元罰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