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93歲能背完千金譜 兩年前戒70年菸癮:身體更好 (Udn TV)

發佈日期: 2018-03-19


台南市麻豆區麻口里93歲的陳六一是里內最高齡的男性,他的父親為漢學老師,10歲背的台語「千金譜」,迄今還能從頭唸到最後,令人嘖嘖稱奇,婉拒電視台邀他上節目表演,今接受記者獨家採訪,更令人驚訝的是他在兩年前戒掉70年的菸癮,毅力過人。

麻口里今天舉辦九九重陽敬老活動,麻豆區長林振祿說,麻豆區百歲以上有17人,為台南第3名;麻口里長鐘慧琴說,該里有1名女性百歲人瑞,93歲陳六一為男性最年長。

陳六一說,父親陳開金教漢文是「漢學仙」;住同里的男子說,被陳六一的父親教過,非常嚴格。

陳六一說,10歲時背「千金譜」,多少個字不知道,但厚厚的一本,到現在還能從頭念到完,很多人都要他表演背千金譜,甚至有電視台邀請他上節目表演,他都婉拒了,但今天應記者要求,背千金譜,他背得很順暢。

他91歲時戒菸,他說,70歲兒子兩年前對他說,抽菸沒有好處,他靠毅力戒掉70年的菸癮,戒了之後覺得身體更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