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禮55萬重機!他戒23年菸癮 老婆大方送(聯合即時)

發佈日期: 2017-12-28



為了重機,55歲陳秋松到醫院求診,連嚼兩周戒菸口香糖,成功戒掉23年菸癮,他的妻子二話不說,兌現在愚人節許下的承諾,買一輛價值55萬元全新重機,給陳秋松騎個痛快。

家住陳秋松今天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出席醫病共享決策(簡稱SDM),以個人經驗見證病人和醫師討論,共同找出最適合戒菸方式的成功案例,鼓勵吸菸者參考這種模式,遠離不良嗜好。

陳秋松高中畢業就染上菸癮,最多每天吸3包香菸,上午起床後點上一根菸,半夜起來如廁也要吸菸,即使吸菸20年,反覆出現咳嗽症狀,咳到有血痰,檢查結果是較嚴重的支氣管發炎,醫師建議他戒菸,以防肺功能持續惡化,陳秋松面對強烈菸癮,以少吸菸代替戒菸。

他的太太想出釜底抽薪之計,先寫好戒菸戒酒切結書,在94年4月1日愚人節提出戒菸條件,「如果成功戒菸、戒酒,幫你買一輛重機」,果然知夫莫若妻,陳秋松心想「老婆終於答應買重機」,就到彰基家醫科「戒菸門診」。

醫師楊鈺雯詳細說明各種戒菸方式及優缺點,根據陳秋松個人偏好與決心,醫病共同做出決定,兩周後,陳秋靠意志力戒掉20多年菸癮,如願獲得一輛約55萬元的1000cc全新重機,騎著愛車遊山玩水。

今天他說,戒菸後肺活量逐漸恢復,最近兩年他已經可以吹薩克斯風,不但重拾國中時的休閒樂趣,還考取彰化縣街頭藝人證照;戒菸省錢又換回健康,好處真多,他奉勸大家別再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