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上傳拒菸舞士-在我班照片拿獎學金 (台灣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8-03-14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國民健康署、國民及學前教育教署及董氏基金會聯手推出,由張鈞甯號召青年學子,以班級為單位參加「拒菸舞士-在我班」活動,創造屬於班級的「拒菸最魅力」照片,並在臉書社群上公開展現,就有機會爭取到班級獎學金。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表示,根據國民健康署105年的調查發現,國中學生吸菸率為3.7%,高中職學生為9.3%,有隨著年級上升而吸菸率急增的趨勢,且調查還指出,有多數好友吸菸的學生,其吸菸率高達45.4%,比沒有或只有少數好友吸菸學生吸菸率高出12倍。顯示青少年吸菸深受朋友的影響。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社會發展部主任詹政道表示,班上只要有一名同學吸菸,就會造成一定的渲染力,同樣的,如果是全班同學一起勇敢拒菸表態,不只能讓絕大部分不吸菸的同學更有自信,對於吸菸的同學也會有所激勵甚至戒菸。

吸菸可以減肥?這是錯誤的觀念!吸菸會使人病態消瘦,均衡飲食、運動及拒菸才是健康的方法。台北榮總家庭醫學部賴志冠醫師表示,不論是燃燒式或非燃燒式菸品均危害健康,且有高度成癮性,吸入後會阻礙內分泌系統和腦部發展,使思慮變得遲鈍,還會延緩青春期的成長、抑制身高,吸菸不僅傷害自己身體,身上的菸味也讓許多人討厭與遠離。

即日起至11月3日止,國小至高中(職)學生以班級為單位,到臉書「拒菸舞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mokefreedancer/,參加「拒菸舞士-在我班」活動,上傳一張班級展現「拒菸最魅力」的合照,班級就有機會抽中郵局禮券貳千元,為全班爭取獎學金,共15個名額。另外,藝人張鈞甯現身說法的「拒菸最魅力」8分鐘短片https://goo.gl/WDpzUB,提供全國學校下載、播放。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