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雲無菸場域增至67處 明年起開罰(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8-03-12


記者陳其傑╱雲林報導 

雲林縣衛生局繼公告四十八處無菸場域,今年再新增公告包括古坑綠色隧道和周邊公園三處、十二處公車候車亭及四所學校校園周邊環境場域等,共計六十七處無菸場域,一0七年一月一日起違規者開罰。

縣府秘書長黃玉霜表示,雲林縣室外公共場所二手菸暴露率自一0三年百分之四十三點三下降至一0五年百分之三十八點三;衛生局結合公、私部門今年再新增十九處共計六十七處無菸場域,自一0七年一月一日起,除吸菸區外禁止吸菸,希望民眾相互尊重營造友善無菸環境。

吳昭軍分享自己抽菸之苦,晚上咳嗽影響枕邊人睡眠,早上咳得更是厲害,自己擔任醫生為患者看診,真是不好模範,於是戒菸至今八年;議員賴明源也因服務基層,認為服務不應該再以菸「毒」民眾,於是戒菸至今二十年,吳局長稱許他是最佳戒菸代言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