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人認為:一手菸、二手菸均對健康有害

發佈日期: 2017-12-04



Record in U.S. Say Smoking, Secondhand Smoke Very Harmful / gallup / Jul 25, 2017

大多數的美國人認為一手菸對吸菸者有害(85%),但認同二手菸有害的相對較少(59%),這項由蓋洛普公司所進行的調查指出,美國人對於一手菸及二手菸的危害之同意度很高,只有極少數(4%)認為吸菸沒有害處。

當蓋洛普公司在1994年調查二手菸對成人有多大傷害時,只有36%的民眾認為「非常有害」,而在全美實施公共場所禁菸令之後,民眾認同二手菸有害的看法才逐漸增加。

有三分之二的吸菸者認為吸菸是非常有害的,另外有17%認為吸菸只有些許害處,這個數字可能會讓人很驚訝,因為吸菸者本身正從事一種他們也認為對健康有害的習慣。但是吸菸者認為吸菸是有害的比例還是比那些不吸菸者,包括從來不吸及已戒菸者要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