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大部分青少年都支持將買菸與吸菸年齡提高至21歲

發佈日期: 2017-11-22



Raise the Smoking Age to 21? Most Kids Fine with That / Health Day News / Jun 19, 2017

新研究發現,近三分之二的美國青少年支持買菸年齡提高至21歲。研究者表示,將買菸年齡提高至21歲是有科學根據的,因為最有機會成為吸菸者的孩子,幾乎都是在18歲之前開始嘗試吸菸。美國肺協會國家菸害計畫主任Bill Blatt解釋,青少年的大腦還在發育,這個時期吸菸會讓更多大腦受體對尼古丁的需求量大增,因而改變腦部的結構,這也是為什麼更容易終身成癮。

將買菸年齡提高至21歲對公共衛生會有很明顯的好處,據估計,將會減少24萬9千個因菸害而早夭、及4萬5千個肺癌死亡。

目前有吸菸的青少年,只有17%支持這項政策,這結果其實不意外。目前有吸電子煙的青少年,有31%支持提高可買菸年齡。沒有吸菸也沒吸電子煙的青少年,則有71%支持可買菸年齡提高至21歲。根據作者說法,過去的研究指出,成人對於可買菸年齡提高至21歲的支持率約為75%。買菸年齡提高至21歲也包括電子煙。目前美國已有超過215個城市及兩個州,包括加州及夏威夷州,已將可買菸年齡從18歲提高至21歲。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