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中市首創「無菸幸福投遞箱」(民眾日報)

發佈日期: 2017-11-21



【本報記者諸葛志一臺中報導】

打造無菸健康城市,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首創「無菸幸福投遞箱」,將設置於豐原陽明市政大樓及各區公所內,民眾只要填寫無菸明信片並投遞,市府就會免費協助寄送至吸菸的親友好友手中,鼓勵參與戒菸。
 
衛生局長呂宗學表示,希望以親情的力量,勸導吸菸民眾戒菸,營造家庭成為不吸菸的場所,降低二手菸及三手菸對孩童及家人的健康危害。
 
市府衛生局5日於市政大樓舉行「投遞幸福,健康久久」活動,衛生局長呂宗學、市議員劉士州、各區區長、「健康大使」潘若迪等人,共同將愛的明信片投入「無菸幸福投遞箱」,關懷支持親友進行戒菸;隨後由潘若迪現場示範「無菸健康有氧操」,邀請市民一起「舞健康就是腰瘦」。
 
「健康大使」潘若迪說,他自己不抽菸,搭配超過30年的運動習慣,至今54歲還能擁有健康有活力的身體;他常開玩笑說,「賤(健)人就是矯情(腳勤)」,要當一個健康的人,手腳就要勤快,只要養成一周2至3天、每次不低於40分鐘的運動習慣,即使逛夜市、走公園也好,就能遠離菸害,迎向健康。
 
市府衛生局自9月起展開一系列「我不吸菸、拒吸二手菸及三手菸」無菸環境活動,並融入運動健康概念,邀請市民共同參與,包括「無菸幸福投遞箱」活動,即日起至10月31日,民眾可至陽明市政大樓及各區公所免費填寫無菸明信片,邀請吸菸親友參與戒菸,還可抽平板電腦、行動電源等大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