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北公車亭禁菸 首日罰單兩張(真晨報)

發佈日期: 2017-11-09



【記者李文玉∕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自昨天起公車候車亭全面禁菸。衛生局特於首日派二十二名稽查人員在警力的配合下,擇定十一處公車候車亭及站牌派員實地巡察,第一天共開出二張各二○○○元罰單。衛生局強調,新北市候車亭全面禁菸的範圍全國最嚴,包含公車停靠區標線內及往內延伸的人行道,請民眾務必遵守,以免受罰傷了荷包。

健管科長林惠萍指出,候車亭內均設有座椅供民眾候車時休息之用,但有些民眾喜歡利用等車空檔來根菸吞雲吐霧一番,此舉已嚴重影響其他不吸菸民眾健康權益,尤其以孕婦及孩童為甚。

為此,衛生局自三月一日公告全市所有公車候車亭及站牌周邊禁止吸菸,宣導期半年,昨起違反者罰款二千到一萬元,以保障民眾不吸二手菸權利。

*營造無菸環境 廣為宣傳 為廣為宣傳市府本項政策,避免民眾觸法,衛生局已事先在全市公車候車亭及站牌張貼醒目禁菸標示提醒民眾禁菸規定,並利用召開記者會、夾報、公車車頭跑馬燈、各方媒體及垃圾車懸掛紅布條等方式周知民眾,營造無菸的支持性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