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北公車站牌禁菸 九一起開罰(真晨報)

發佈日期: 2017-11-09



北市所有公車亭、公車站牌禁菸區,經過六個月的宣導期後,自九月一日起衛生局將加強派員稽查取締,違者依法處二千元到一萬元罰鍰,以營造無菸清新候車環境。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新北市的禁菸範圍擴大至公車停靠區標線內及往內延伸的人行道,是全國規範最嚴格的禁菸區域。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三月一日公告轄內所有公車亭及公車站牌即日起全面禁菸,宣導期六個月。自公告日起,衛生局針對一一九○處人潮眾多之公車站牌與公車亭舉辦勸導,也當場勸導在禁菸區域內吸菸的多位民眾,同時對候車民眾發給宣導單張,宣導民眾市府的禁菸政策。

為了廣泛宣導,六個月來衛生局以多元方式,除了在全市六八○三座公車亭及公車站牌張貼醒目禁菸標示,並結合公車車頭跑馬燈,還藉由網路媒體與報紙宣導,另結合環保局,於全市二九區垃圾車懸掛紅布條,每天在大街小巷穿梭,提醒民眾以免受罰。

健管科長林惠萍指出,營造無菸的支持性環境,新北市自一○三年來陸續公告許多禁菸場所,包括公園、橋樑、老街、校園周邊等,深受廣大民眾支持,故今年依菸害防制法第十六條第一項第四款更進一步公告無菸候車站,為新北市無菸城市環境擴大版圖。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