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德國法官裁示:夫妻在陽台吸菸時間應受限,以免影響鄰居

發佈日期: 2017-10-24



German judge gives couple strict timetable for smoking on their own patio after complaints from neighbours / daily mail / Jun 10, 2017

一名德國的法官裁定,某對夫妻在陽台吸菸的時間限定在一天中的某些時段。這是相當罕見的案例,該對夫妻的鄰居抱怨受到來自隔壁二手菸的煩擾。法官認為該鄰居可以把他們在戶外的時間與他們吸菸時間錯開來。

媒體引用法官的說法:「我已衡量雙方利益,也就是雙方的時間要平均分配。」但是吸菸夫婦認為該裁定非常不可思議,他們告訴媒體,法官根本不瞭解吸菸者的世界。

投訴人曾在2015年投訴,當時被法官駁回,因為他認定並無具體實質之損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