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菸品添加酒味現況調查

發佈日期: 2017-10-24



Alcohol-flavoured tobacco products / Published Online First: 07 June 2017. doi: 10.1136/tobaccocontrol-2016-053609

研究背景:

2009年,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禁止除薄荷口味之外的任何加味菸品,因為加味菸會吸引青少年開始吸菸。2016年8月,該局認為所有菸品都必須受其管制,且正考慮是否進一步擴大禁止加味菸品。

研究目的:

瞭解添加酒味菸品現況,包括雪茄、小雪茄、水菸及電子煙等。

研究方法:

透過線上搜尋的方式,找出添加酒味菸品的菸商產線、所有不同加酒味的菸品及相對應的添加酒精飲品。

研究結果:

409種不同的菸品中,共有48種添加酒味。以菸品種類區分,電子煙所提供的口味種類最多,有280種,雪茄和小雪茄添加酒味的也有88種,水菸則有41種。這些添加酒味的菸品主要由大菸商提供。

研究結論:

添加酒味的菸品如此普遍,表示我們亟需針對「所有菸品禁止添加任何不同口(風)味」進行管制。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