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本名人共同成立社群網站連署,要求室內(包括餐廳)禁菸,以杜絕二手菸害

發佈日期: 2017-10-24



Group turning to SNS to support ban on indoor smoking / THE ASAHI SHIMBUN / May 25, 2017

為了讓日本杜絕二手菸害,反二手菸團體成員包括運動員、教授和癌症患者約220人聚在一起,要求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

該團體成員在東京衛生部舉行的記者會上支持加強禁止二手菸的政策。東京大學全球衛生政策教授涉谷健司表示,二手菸每年造成日本15,000人死亡,室內禁菸是防止這些死亡的最好辦法,我們亟需以科學實證為基礎提出菸害防制措施。這個團體的口號是「終止二手菸帶來的死亡」,已在社群網站上吸引了很多的支持者。

根據衛生部的禁菸令法案,大多數餐館和其他建築物內將禁止吸菸。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社會流行病學教授河內一郎在記者會上以影片的方式指出,美國及歐洲許多城市的餐廳均已禁菸,為了讓日本成為健康的國家,他呼籲在所有用餐的場所全面禁菸。該團體的網站,發起人的名單還包括首相安倍晉三的妻子安倍昭惠,且正透過網站尋找想要共同加入成為禁菸令發起人的成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