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菲律賓總統施行嚴刑峻法管制菸品 要求民眾大力相挺

發佈日期: 2017-10-24



Duterte Orders Strict Smoking Ban in Philippines, and Asks Citizens to Help /the New York city / May 18, 2017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下達鐵血政令,並在菲律賓境內進行消滅毒品的工作,現在他又以嚴刑峻法推動禁菸令,且要求民眾協助地方主管機關捉拿吸菸者。新禁菸令:在所有的公共場所,甚至包括人行道,實施全面禁菸(包括電子煙),同時也禁止所有未滿18歲者「使用、販售或購買任何菸品」。

根據新禁菸令,所有在像是學校、操場或任何孩童聚集的場所100公尺以內都不能賣菸,政府也必須在設置吸菸區時避開這些場所,且需遠離電梯、樓梯間、加油站、醫療院所及任何像廚房等備餐的地方。此外,所有公共場所都要有禁菸的標誌。這項禁令也呼籲民眾加入「禁菸工作小組」,協助執行這項新規定,捉拿違法者並予以罰鍰。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Ernesto Abella補充說明,違反禁菸令規定者,可能面臨長達4個月的監禁,罰鍰5,000比索(約100美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