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保健康 新北聯醫演戒菸行動劇(蘋果即時)

發佈日期: 2017-09-25



吸菸有礙健康!台灣從2009年實施菸害防制法,為避免二手菸害,除明訂禁菸場所,並強化區隔義務外,還要求吸菸室設置之條件及規定禁菸場所負責人、從業人員,須有制止吸菸行為之義務。有鑑於此,新北市聯合醫院,特別於七夕情人節前,改編牛郎織女的故事,舉辦戒菸行動宣導短片,希望能藉此讓民眾了解吸菸有礙健康的重要性。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項正川表示,台灣於2009年實施菸害防制法,加上近年健康意識抬頭,菸、酒、檳榔等防制作為,成為中央與地方衛生機關努力的業務。新北聯醫長期提供戒菸服務,期間也榮獲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金獎認證,從去年度3個月百分之47以及6個月百分之48的戒菸率來看,戒菸創新成果顯著。

「珍愛無菸影,一生永甜蜜。」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每年約600萬人死於菸害,預計在2030年將恐增到每年800萬人,吸菸包括二手菸害,所引發的各種疾病、醫療照護費用、生產力損失及環境危害,都與任何人息息相關。

新北市聯醫表示,新北聯醫家庭醫學科、胸腔內科、腦神經暨脊椎外科及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等共14科皆提供戒菸門診服務,有戒菸專業醫師及戒菸個案管理師提供諮詢衛教,免費測試呼氣一氧化碳濃度、口腔黏膜篩檢。歡迎有志戒菸民眾諮詢。專線電話:02-2982-9111#3288。(突發中心曾伯愷/新北報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