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上演七夕行動劇員工扮牛郎織女宣導健康生活取向(台灣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7-09-25



【記者張添福/新北報導】

一年才跟織女見一次面的牛郎,因生活苦悶,染上抽菸的惡習,該如何挽回織女的心?新北聯醫七夕前舉辦戒菸行動宣導短劇,改編自民俗傳說,強調健康促進導向的重要性,提升民眾瞭解不良習慣對身體的危害。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項正川表示,近年健康意識抬頭,菸酒檳榔的防制成為中央與地方衛生機關努力的業務。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全球每年約六百萬人死於菸害,預計在二○三○年恐增長到每年八百萬人,要知道菸害對任何人都構成威脅,吸菸所引發的各種疾病,醫療照護費用、生產力損失及環境危害都是息息相關。

我國於二○○九年菸害防制法實施,新北聯醫作為優質區域醫院及健康促進醫院,長期以來提供戒菸服務,自獲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金獎認證以來,一○五年度三個月及六個月點戒菸率分別為四成七及四成八,屢創新高成果顯著,展現公共衛生的水準。

新北聯醫家庭醫學科、胸腔內科、腦神經暨脊椎外科及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等共十四科皆提供戒菸門診服務,有戒菸專業醫師及戒菸個案管理師提供諮詢衛教,免費測試呼氣一氧化碳濃度、口腔黏膜篩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