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捐1,500萬英鎊(580億臺幣)給世界上幾個腐敗的國家執行菸害防制 但引起不少爭議

發佈日期: 2017-09-22



Fresh foreign aid row as Britain hands over £15MILLION of taxpayers’ cash to fund anti-smoking classes in some of world’s most corrupt countries / daily mail / May 1, 2017

一樁援外爭議:英國已將1,500萬英鎊(臺幣580億)捐出,並協助世界各國(柬埔寨、哥倫比亞、埃及、尼泊爾、薩摩亞、塞拉利昂、斯里蘭卡和尚比亞等15個國家)進行菸害防制,幫助人們戒菸。

但有些人認為,這些錢應該用在英國,控訴政府灑錢好像在灑慶典時大量揮灑的「彩色紙屑」一樣。英國獨立黨領袖Paul Nuttall告訴媒體,國家的健保缺錢,需要大量的預算來照顧病人,但是政府卻在這個時候花了好幾千萬去幫助那些遙遠國家的戒菸問題。

這1,500萬英鎊原是用於支持世界衛生組織的反吸菸計畫。將近60個國家要求世界衛生組織贊助菸害防制,15個國家已被選出可獲得援助,其中,7國被列為第三世界國家,其餘8國為發展中國家。

若世界衛生組織(WHO)仍堅持以如此龐大的金額去從事無厘頭的行動,英國政府本身就必須重新考慮納稅人的血汗錢如何給這些國家運用。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