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很多美國青少年吸電子煙者認為並不是在吸尼古丁。但事實是?

發佈日期: 2017-09-11



A lot of youth think they aren’t vaping nicotine, but is that true? / truth initiative / Apr 12, 2017

很多吸電子煙的青少年都認為他們並不是在吸尼古丁,但新的研究結果指出,由於電子煙的標示及行銷販售方式並未規範,導致青少年被蒙在鼓裡,也不知道電子煙內的成分而被誤導。

根據美國疾管局的報告,美國所有便利商店、超級市場和賣場上所販售的電子煙,有99%含有尼古丁。該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公共衛生雜誌」上,研究者也發現,不同電子煙內的尼古丁含量大同小異。

這項研究詢問學生上次使用電子煙的情況,青少年都認為他們只是吸味道而沒有吸入尼古丁。其他的研究也顯示,青少年喜歡有味道的電子煙,並認為加味電子煙的健康危害比菸草味電子煙少。

尼古丁是高度成癮物質,尼古丁成癮過早會傷害大腦之發育,也會改變神經細胞的運作功能,特別是在胎兒、幼兒和青少年期發育的階段。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去(2016)年5月公告的新法規定:在2018年5月之前,所有菸品及電子煙都需加註「含尼古丁」的警告標示,但這項法案正於法院進行訴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