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社交網站(Twitter)對美國FDA電子煙規範 反應不佳

發佈日期: 2017-08-03



Public reactions to e-cigarette regulations on Twitter: a text mining analysis / 24 March 2017. doi: 10.1136/tobaccocontrol-2016-053295

研究背景:

2016年5月,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發布新的規定,認為電子煙應比照紙菸規範,並受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的管制。這項新規定及相關意見被轉發在社群媒體上(例如推特),而這些網站對於民眾的態度有重要的影響力,因此本研究目的是分析推特上的留言,瞭解民眾對電子煙規定的看法。

研究方法:

本研究採用文字探勘的方式來瞭解推特上對於電子煙管制意見的反應,使用「SAS文字探勘V. 12.1」及NUVI軟體蒐集在推特上自2016年5月1日至5月17日的主要討論主題,並進行分析。

研究結果:

推特上討論主題可分為9大類,這些主題主要反應FDA的電子煙規定對於公共衛生產生的利益或損害,及這項規定如何影響新興電子煙市場與相關新聞的轉載。而這些對於電子煙規範的主題,主要以負面或偏負面的反應為主。

研究結論:

在FDA宣布新的電子煙法規之後,推特上民眾反應大部分是負面的。公共衛生倡議者應考慮利用社群媒體來傳達政策的意向及可能造成的影響,讓民眾有更公平公正的對話平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