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加坡將不賣菸給未滿21歲者

發佈日期: 2017-08-02



Legal smoking age in Singapore to be raised to 21 / today online / Mar 9, 2017

新加坡經過兩年多的努力,將效法美國紐約和加州等地,將可吸菸的法定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衛生部長許連?(Amy Khor)在3月9日於議會上引用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表示,在21歲之前沒有吸菸的人,之後就「不太可能開始吸菸」。她也提到,在新加坡有將近一半的吸菸者是在18至21歲之間開始吸菸。

研究顯示,青少年成長中的大腦對於尼古丁回饋的反應較敏感。研究還指出,青少年首次吸菸的年紀愈小,尼古丁成癮的程度愈高,吸菸量就愈多,在將來成年後會持續吸菸的可能性愈大。

新加坡正效法澳洲、法國及英國,逐步推動「菸盒採素面包裝」政策。且今年會就菸盒素面包裝進一步徵詢民眾的意見,以作為實施菸盒素面包裝作法的依據。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