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溫哥華高中生指出,奧斯卡提名電影吸菸畫面多

發佈日期: 2017-07-24



Vancouver students call out movies promoting smoking in #NotSmokingHot campaign / global news / Feb 22, 2017

在洛杉磯第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前幾天,溫哥華David Thompson中學的一群學生告知導演和電影公司,影片中出現吸菸畫面對於青少年是有強大吸引力的。一位高一學生Alisha Kumar指出,今年奧斯卡提名的15部電影中有吸菸畫面,而在British Columbia地區,這15部電影只有一部被分級為不適合青少年觀看。

青少年反菸宣導組織#NotSmokingHot的Kumar和其他夥伴們希望讓人們知道電影出現吸菸畫面的影響,因為這可能讓青少年染上吸菸這個致命的習慣。

British Columbia 健康生活聯盟(BC Healthy Living Alliance)指出,已有國際及加拿大等強大證據指出,青少年吸菸與影片中出現吸菸畫面有關。影片中的吸菸者往往表示不受社會規範的限制,經常代表一個堅強的男人或有主見的女人。青少年可能會把這些做聯結,且往往想要叛逆一點,而表現叛逆的方式就是吸菸。該聯盟主席Scott McDonald認為應視電影出現吸菸畫面而有不同的分級,未來繼續要求政府,將出現吸菸畫面的電影納入分級制度中。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