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民間團體呼籲,新任FDA藥品食物管理局長Scott Gottlieb應對FDA在電子煙決定過程中利益迴避,因為他曾與電子煙商有財務關係

發佈日期: 2017-08-21



FDA Nominee Scott Gottlieb Should Recuse Himself from All Decisions Involving E-Cigarettes Given His Financial Interests in a Vape Shop Company / campaign for tobacco free kids / Apr 5, 2017

根據最新的財務申報文件,新任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長Scott Gottlieb與Kure電子煙商有財務方面的關係,該公司除了販售電子煙外,也推動電子煙吸煙室的構想,並宣稱能夠讓每一個消費者感受到電子煙的熱情藝術。該文件指出,至2016年5月,Gottlieb博士擔任該公司的職位,至今與該公司仍有財務關係。

Gottlieb博士表示,他從2016年5月辭去職位後就宣稱在今後1年之內,任何有關電子煙的「特定事項」,會做出利益迴避。然而,所有電子煙的相關規定都會受到FDA於2016年釋出新電子煙規範的影響(也就是所謂的認定規則),因此,民間團體認為局長對於電子煙相關事務應無限期迴避,並非只是「特定事項」而已。

研究已經證實,電子煙不同口味及銷售策略是造成大量青少年和年輕成人使用電子煙的主要原因。2016年醫務總署(Surgeon General)對電子煙的報告中也指出「美國青少年和年輕人使用電子煙已成為重大的公共衛生問題」:青少年使用任何形式的尼古丁,包括電子煙,都是不安全的,可能導致尼古丁成癮,傷害發展中的大腦。並呼籲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要用盡一切努力避免孩童使用電子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