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在英國,透過臉書賣假菸及走私菸與日俱增

發佈日期: 2017-08-21



Counterfeit tobacco and cigarettes sold on Facebook / BBC / Mar 31, 2017

英國東南部的線上寄賣網站頁面上,有很多用假商標冒充真品的假菸。英國廣播公司BBC東南地區的工作人員購買這些廉價菸品後發現,這些假菸的鉛含量比原產品多一倍,重金屬鎘也超標三分之一。Facebook也聲明,若違反商業規定的內容,必定會被移除。

多位臥底記者在英國Tunbridge Wells與賣家接觸,買了號稱Mayfair菸和Amber Leaf捲菸等物品。當分析這些菸品後,發現重金屬鉛和鎘的含量都飆高,兩者對肝臟、腎臟和腦部都會造成傷害。

這些假菸的市價估計超過40萬英磅(臺幣1,500萬元)。Facebook表示若有人通報任何已被禁止的廣告活動,他們會調查,且他們已將賣假菸的廣告網站移除了。但英國廣播公司也發現,與這些假菸完全一樣的廣告已經以不同的形式,在其他線上購物網站繼續販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