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在中國10個縣市民意調查發現,絕大多數贊成公共場所禁菸

發佈日期: 2017-07-24



Poll shows overwhelming support to stub out smoking in public spaces / global times / Feb 23, 2017

根據中國控菸協會所發表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絕大多數中國人民(將近92%的受訪者)都贊成公共場所需全面禁菸,專家也呼籲應全面立法通過室內禁菸令的規定。中國控菸協會所發表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來自中國10個縣市民意調查,總共1萬名受訪者的結果,有將近92%的受訪者支持公眾場所要全面禁菸。

由於涉及龐大的經濟利益,新的室內禁菸令受到菸商的阻撓。

在中國大陸,有18個城市實施公共場所禁菸。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菸草生產及消耗的國家,根據官方報告指出,全中國有3.16億名吸菸者,占全中國人口的30%;另依據新華社2016年1月的報導顯示,中國男性吸菸率超過50%,女性吸菸率只有2.7%。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