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大學生憂鬱症與吸電子煙有關

發佈日期: 2018-10-29



Depression linked to e-cigarette use among college students / science daily / Feb 13, 2017

含尼古丁電子煙的出現,讓科學家對其是否影響健康產生很多疑問,包括電子煙與憂鬱間的關係。一篇發表在Nicotine & Tobacco Research的研究,發現大學生憂?症與使用電子煙之間的關聯性:相較於無憂鬱症狀者,有憂鬱症狀的學生極可能在6個月後開始使用電子煙。

作者Bandiera說,或許因為電子煙被宣稱為可作為戒菸的方法之一,所以有憂鬱症狀的學生使用電子煙來幫助戒菸,但是,幾乎沒有臨床研究論文發表支持電子煙能夠幫助人們戒菸的證據。且以前的研究已證明憂鬱症與傳統紙菸間有交互作用,他認為電子煙應該也一樣。

本研究使用的資料是由德州青少年及青年菸草規範中心(Texas TCORS)所蒐集。這個中心是由數個德州大學網絡機構建立,目的是提供未來訂定國家菸草規範。因為青少年及青年使用電子煙的盛行率較高,因此本研究的作者以大學生的資料進行研究。而美國醫務總署的報告(the U.S. Surgeon General’s Report)亦指出,青少年或青年接觸尼古丁會導致成癮,且會傷害腦部的發育。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