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醫務總署的電子煙報告引起關注

發佈日期: 2017-06-05


U.S. surgeon general e-cigarette report sparks controversy / reuters / Dec 8, 2016
    美國醫務總署在星期四的時候提出一份報告,呼籲減少青少年電子煙的使用。報告中強調,電子煙使用人數已經超過一般菸,成為青少年最常使用的菸品。
    Vivek Murthy醫師於青少年電子煙報告指出,青少年比成人更容易受到尼古丁的負面危害,他們應該受到保護。報告中建議電子煙應納入現有的無菸令規定中,讓青少年免於接觸電子煙,這也包括要提高電子煙的價格及稅率,以減少使用。
    該報告認為目前沒有證據支持電子煙能夠幫助人們戒菸。但是報告中也承認,青少年因為使用電子煙而開始吸一般菸的證據也還不充分。報告中提到,對於使用電子煙和可燃性一般菸之間任何因果相關的問題,仍需要更多的研究來闡明。
    美國疾病管制局的統計資料指出,青少年電子煙的使用不斷在增加,吸一般菸的青少年人數卻在減少。就算是如此,因為電子煙的相關研究還很新,醫務總署的報告是採取「預防性保護原則」以面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問題。這樣的原則是為了要避免可能有健康風險或是危害尚未被完全確認的時候,所採取的保護措施。
    報告中提到美國的吸菸率在2015年的時候降到歷史低點,只有15%,但是公衛學者擔心若是青少年因為吸電子煙導致尼古丁成癮,因而開始吸一般菸,會讓過去的努力白費。
    根據路透社2016年5月的民調,總體來說,美國使用電子煙的人口已經停滯,沒有再增加,因為愈來愈多美國人質疑電子煙的安全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