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不吸菸對年青吸菸者年收入差距達1萬美金

發佈日期: 2016-12-29


(Smokers Wage Gap Costs Young Smokers Up to $10,000 Per Year / truth / Aug 24, 2016)
   
研究顯示,吸菸者所賺的錢比不吸菸者要少20%,且年輕人的收入每年可以因為有沒有吸菸,收入相差1萬美金。青少年們都知道吸菸對他們本身或附近人的健康有害,但絕大多數人不知道吸菸也會傷害他們的錢包。一個曾得到青少年菸害防制預防獎的團體Truth,利用吸菸者收入較低這個讓人訝異的事實,試圖說服吸菸者甚至是不吸菸者能夠享有一個不再有人吸菸的環境世代。
   
國家公共衛生組織主導且贊助Truth 這個活動,Truth Initiative的執行長Robin Koval提到,對於現在的青少年來說,收入較低就表示會失去那些他們所想要的人生。青少年對於準備未來是非常擔憂的,他們可能知道菸並不便宜,但他們通常不曉得吸菸會在現在或是未來影響到他們的收入的程度,菸商正從這些青少年的口袋搜括。我們藉由強調吸菸者和不吸菸者收入的差距不平等,而這個不公平是青少年可以掌握的,我們透過這個方式來讓他們永遠不要吸菸。
   
菸害仍然是美國最主要可避免死因,較貧窮的人或是教育程度較低者,他們的吸菸率都較一般人高。過去歷史的經驗也告訴我們,菸商往往會特別鎖定這些族群。現在每3位青少年吸菸者就有1位會因為吸菸而死,而幾乎有82%成人吸菸者在18歲之前開始吸菸,幾乎所有的吸菸者(99%),是在26歲之前開始吸菸,因此在還沒開始吸菸的青少年時期和他們溝通這個會致死的議題是很重要的。吸菸影響所及幾乎都是青少年所最關心各種事情,如朋友或是他們能夠賺多少錢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