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影君子 Action」暨防制菸品稅捐逃漏宣導 共同追求無菸生活(中時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6-12-01


私菸氾濫不但危害民眾健康,也造成國庫損失影響民眾健康福利權益!中區國稅局豐原分局特舉辦「影君子Action暨防制菸品稅捐逃漏宣導」,邀請中部五縣、市各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報名參加,經錄取18組,參加為期兩天的微電影研習課程,完成17件作品參加徵選活動;由僑光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的「豆漿奇緣」勇奪第一名殊榮!

中區國稅局豐原分局長陳潤卿說,本次活動以「影君子Action暨防制菸品稅捐逃漏宣導」為主題,參加活動的各組學員們,以簡單、隱喻或生活上輕鬆有趣事物為故事情節,結合防制菸品稅捐逃漏稅務理念,完成微電影劇本拍攝及後製作業,在創意及團隊合作上的表現,相當值得鼓勵及嘉許;未來該分局也會舉辦相關宣導活動,讓青少年一起來參與,共同追求健康無菸生活。

勇奪第一名的是僑光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的作品「 豆漿奇緣」;第二名是朝陽科大傳播藝術系的「沉癮」;第三名是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的「私菸者The Smuggler」等,於今天上午在豐原分局舉辦頒獎,還有摸彩活動及表演等。

豐原分局強調,私菸氾濫問題不但危害民眾健康,也造成國庫損失進而影響民眾健康福利權益,舉辦這次活動目的為建立使用合法菸品的正確觀念;以打?非法私菸,有效防制菸品稅捐逃漏。民眾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洽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