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年輕族群正視吸菸 作品題材生活化(台灣醒報)

發佈日期: 2018-10-29


【台灣醒報記者林亭妤綜合報導】親愛的,別替我上「菸」燻妝!國健署22日舉辦第5屆「漾!青春無菸榜」得獎作品頒發典禮,作品囊括國中到社會人士,共計3986件參賽作品。國健署表示,本次參賽作品的創意與題材選擇相當生活化,盼更多的年輕族群一同來關注公共議題,響應讓青少年遠離二手菸。

國健署104年度調查,國中校園二手菸暴露率為7.5%,高中職則上升到16.3%,顯現不可輕忽年輕族群吸菸,會間接對他人造成危害的二手菸行為。第5屆?漾!青春無菸榜?將徵件對象,從高中大專擴大到國中及社會人士。

國中創意標語組優勝得主陳築妤說,由於平常看吸菸的人都會用兩隻手指夾著菸,就像在比YA,因此想出「千萬別在嘴上比YA!」另外還有大專組「只做你的心肝,不做你的菸灰缸」、「每天一包菸,健康一溜煙」等標語都令人印象深刻。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