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孕婦吸菸與孩童的腎病有關

發佈日期: 2017-06-05



Smoking in Pregnancy Tied to Kidney / Health Day News / Dec 22, 2016
一項新的研究警告,孕婦於懷孕期間吸菸,可能造成孩童腎臟傷害的風險。研究人員檢視日本將近44,600名兒童尿中蛋白的檢查結果,若呈現蛋白尿則表示腎功能受到傷害,這些兒童從出生起追蹤到3歲。研究人員發現,孕婦於懷孕期間吸菸而產下的孩子,出現蛋白尿的機會是沒有吸菸孕婦的孩子的1.24倍。雖然本研究發現孕婦吸菸與孩子蛋白尿之間有關聯性,但是仍不能證明兩者之間的因果關係。
本研究的主導者,京都大學藥物流行病學系的教授兼系主任的川上浩司(Koji Kawakami)博士指出,懷孕期間母親吸菸已知與新生兒早產、低出生體重及新生兒缺氧有關,這項研究的結果表示,母親在懷孕期間吸菸可能會有這項對於新生兒新的不良影響。本研究在2016年12月22日發表在美國腎臟病學會臨床雜誌。川上博士在新聞稿中提到,預防新生兒蛋白尿是很重要的,因為蛋白尿可能導致成年慢性腎臟病,最終導致洗腎等問題。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