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參議員顧慮電子煙可能會爆炸,要求電子煙商回收電池

發佈日期: 2018-10-29



Senator: Exploding e-cigarette recalls need to be considered / daily mail / Dec 18, 2016
美國參議員Charles Schumer正在推動要回收電子煙的電池行動,因為某些電子煙會爆炸引起火災,會讓使用者受傷。紐約州的共和黨參議員Charles Schumer認為電子煙就像是不定時炸彈,持續造成人們嚴重的傷害,包括嚴重的燒傷等。記者會上,Schumer引述美聯社最新的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自2009年到2015年9月已經有92件電子煙的爆炸案,從2015年到2016年年初,就已經有66件電子煙爆炸案發生。
參議員希望美國的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及美國的食品藥物管理局去瞭解為什麼有這麼多的電子煙都有爆炸的情況發生,當中多數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電子煙。參議員認為最近這些爆炸的發生表示需要有聯邦政府的介入行動來管制這些裝置。參議員提到:「英國諺語說看到有煙,就表示有火。對於電子煙來說,這個英國諺語好像也適用,電子煙已經傷害了好幾十人,若是別的產品發生爆炸,就會有嚴厲的管制行動,而電子煙並不應該被排除在外,雖然有電子煙爆炸案的發生,但卻沒有聽過有人提議回收電子煙,包括業者和政府方面都默不作聲,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需要在這裡警告電子煙的危險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