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遠離肺阻塞威脅(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發佈日期: 2016-11-25


國民健康署統計,國人十大死因中有六項都跟吸菸有關,其中最密切的是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就是所謂的肺阻塞。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呼籲社會大眾,預防及治療肺阻塞最經濟有效的方法就是戒菸及遠離二手菸、三手菸。

「遠離COPD,戒菸就對了!」
為了響應2016世界COPD日,國民健康署和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及董氏基金會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戒菸並拒吸二手菸,遠離COPD。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全球每十秒就有一人死於COPD,台灣一年更有超過五千人因此死亡。而吸菸正是造成COPD最重要的原因,要預防及治療肺阻塞首先就要戒菸並遠離二手菸。

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理事長余忠仁也指出,COPD的典型症狀是「咳、痰、悶、喘」,台灣COPD的患者,十人當中有九人屬於吸菸者,所以如果吸菸者有出現以上症狀,就要趕快就醫。國民健康署邀請菸齡曾高達38年且深受COPD所苦的終身義工孫越現身說法,提醒社會大眾切記遠離二手菸,吸菸的人務必趕快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