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反菸拒檳毒 近200家企業響應(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6-11-07


衛福部民國103年來推動反菸拒檳毒活動,至今已有近200家企業響應,除全面禁菸外,也定期舉辦戒菸、戒檳榔班,鼓勵員工遠離菸害毒品。

衛福部食藥署下午舉辦「反菸拒檳毒、健康最幸福」活動,除頒發卓越楷模獎等8項獎項給參與反菸拒檳毒的企業,今年更首創「毒家好歌」反毒創作歌曲競賽,讓得獎創作者用歌聲傳達反毒力量。

主辦活動的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建志今天表示,台灣每年約有2萬人死於菸害,平均每25秒就有1人因抽菸死亡,口腔癌患者每10人就有9人有嚼檳榔的習慣,可見菸、檳榔、毒品對民眾健康影響甚大。

有鑑於此,食藥署3年前開始結合企業,打造無菸、無毒、無檳榔的工作環境,至今已有近200家企業響應,今年更以跨業別聯盟方式,串連全國各行業,建立4個反菸拒檳毒聯盟,包括交通運輸業及旅遊業的休旅聯盟、娛樂業的歡樂聯盟、保全業的鐵衛聯盟、製造業及工商服務業的企業聯盟。

主辦單位指出,參與的企業高層主管有8成4公開承諾支持反菸拒檳毒,另有5成6企業針對員工、家屬及客戶舉辦相關宣導活動,更有企業提供戒菸、戒檳榔班,鼓勵員工遠離毒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