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63禁菸節 打電話戒菸還有好禮送(自由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6-06-03


2016-06-02  14:5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什麼吸菸成癮者很難戒菸?主要是缺乏支持動力,有鑑於此,國健署成立戒菸專線0800-636363戒菸專線,14年來已服務超過100萬7千人次,並成功協助許多吸菸者重獲健康,其中的秘訣就在於,電話諮詢人員會了解來電者的戒菸動機及困境,仔細評估生理成癮情形、心理依賴以及環境因素,再討論適合的戒菸方法並擬定客製化的戒菸計畫。

根據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104年的研究顯示,多次與專線諮詢人員討論戒菸問題的民眾,其6個月點戒菸成功率更超過4成,而且戒菸專線提供國、台、客、英語服務,並依照民眾的需求,提供轉介、諮詢、宣導資料等服務。
醫學報告指出,戒菸可同時預防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與癌症(,若吸菸者在30歲、40歲、50歲或60歲戒菸成功,預估可分別延長10年、9年、6年或3年的壽命,實證資料清楚顯示「越早戒菸,效果越好」;「再晚戒菸,都還是對身體有幫助」。

歡迎戒菸民眾於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9時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專線採一對一地提供免費的戒菸諮詢服務,由受過專業訓練的諮詢人員與民眾一起討論戒菸計畫,強化戒菸決心,運用有效的戒菸策略,克服過程中的種種關卡。

即日起起至6月8日(三)止,吸菸者本人來電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經與服務人員進行戒菸諮詢後,可免費獲得「戒菸百寶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參加來電贈獎活動的戒菸朋友,還能再抽精美禮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