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獨家/吸菸區鄰哺乳室、餐廳 家庭客掐鼻經過(TVBS)

發佈日期: 2016-05-30


2016/05/28 19:01

主打運動休閒還標榜親子同遊的大魯閣草衙道,果然在周末吸引大批人潮,不過最近卻有家長反映,設在建築物騎樓的吸菸區,不但緊鄰室內出入口通道,有些還是兒童餐廳或是哺乳室的必經通道,因此經常有煙味會傳到室內,讓不少家長得加快腳步經過,而業者接獲反映也表示會立即來改善。

遊客到購物中心開心逛街,不過從室內要到戶外時,卻發現門外的樓梯間就站著一大堆人正在抽菸,牆壁上還貼著吸菸區幾個大字,但其實室內就兒童餐廳,距離吸菸區不到5公尺,不少家長帶著小孩進出,不是皺著眉頭就是加快腳步離開。

遊客:「吸菸區靠太近了因為(室內)都聞到煙味,(吸菸區)離遠一點或是到樓下去吧。」

仔細看這些購物中心的吸菸區,都是在建築物四周騎樓角落但幾乎都有出入口,而且緊鄰兒童餐廳或哺乳室。

購物中心副理李旻勳:「有發現這個問題(吸菸區位置不佳),我們會立即做改善這樣。」購物中心廣播:「為響應全國無菸運動及維護國民健康,在此提醒您在逛街購物時請勿吸菸。」

雖然購物中心不時會廣播,提醒遊客不要抽菸,告示牌也有清楚寫著全區包括戶外都禁止吸菸,但還是可以看到遊客邊走邊抽菸,甚至躲在室內樓梯間吞雲吐霧的模樣,如何落實打造友善環境的初衷,並滿足部分的癮君子,讓不同客群都能受到尊重,恐怕規劃上還得多多費心。


Next